临港新片区多语言服务中心承办“国际临港 彩绘顶科”海外人才文化体验交流活动

3月9日下午,由临港新片区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主办,临港新片区多语言服务中心承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协办的“国际临港 彩绘顶科”海外人才文化体验交流活动在顶科社区圆满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士、法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位海外人才参与,共同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近距离体验顶科社区临港中心的重要配套设施。

上海市出入境证件管理处处长蔡宝弟,临港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蒋静,以及学校团委、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在专业老师指导下,海外人才们亲手体验扎染传统手工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学校民乐团的学生们,为在场的海外人才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让他们领略了中国古典民乐的韵味。

参与活动的嘉宾表示,扎染作为中国非遗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中外文明互鉴的纽带与桥梁,临港为海外人才提供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促进移民融入和社会融合开展了多项举措。

体验活动后,海外人才参观了临港中心的会议中心、智慧图书馆、演艺中心等现代化设施。

本次文化体验交流活动是临港新片区多语言服务中心在龙年开展的首次海外人才活动。外国语学院师生团队对活动的主题、内容编排、翻译团队等进行了精心的组织策划。通过深化产教融合,积累丰富的英语教学案例和语料库,推动产学研高质量发展,为临港新片区的国际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临港新片区多语言服务中心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以服务临港新片区的高质量发展,让临港新片区成为国际人才交流的热土,让更多年轻的人共同见证这座年轻城市的蓬勃发展。

活动开始前嘉宾交流
图 1  活动开始前嘉宾交流
蔡宝弟处长致欢迎词
图 2  蔡宝弟处长致欢迎词
活动现场
图 3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图 4  活动现场
扎染理论知识教学
图 5  扎染理论知识教学
 扎染实操环节
图 6   扎染实操环节
扎染成果展示
图 7  扎染成果展示
与会人员合影
图 8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临港中心
图 9  参观临港中心
参观临港中心
图 10  参观临港中心
工作人员合影
图 11  工作人员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图 12  工作人员合影